时年2024年4月30日,今天是五一假期开始前的一天,但我并不是从一周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来的,相反在此之前我已经经历过了5个月的空闲时间。没有工作,没有任务,没有经济负担,这或许是值得快乐的,我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,但我并没有感到快乐。 此时的我已经无心去找一份工作,无心去旅游散心,提前去学校还面临着住房的开销。或许去学校附近租房,然后找一份临时的工作比较好。 我在想,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?我的内心告诉我有一个答案,我没有负担,但亦是失去了方向。原本考研是为了将时间放到科学学习上,但从未想过我该如何去度过这无人陪伴难熬的时间,我又该怎样从这可怕骇人的孤独感中脱身出来。我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,但那是现实所不可实现的。 野草向往着春天,但在苦苦熬过寒冬后,那温暖的阳光竟然比冰冷的北风还要刺骨发寒,因为去年的野花,小鸟,所有值得记住的一切都不会再回到它的身边,它只能孤单单地望着蓝天白云,看能否浮现出恰如年少时一般憧憬过的画面。 “不会了,不会再有了,你无知着,却也渴望着” “放下吧,麻木吧,你已见识世界的真实,不如做随风的野草,何苦忍过这个冬天,不如就在今年这个夏天枯萎” 吾心之所求,非吾命中所缺 然吾命中所失,既吾心之所愿 求不得,已放下,此身一无所获也 真正意义上的不想获取,不想付出。


Be Water, My Friend.